這世上存在著許多神祇,除了真神以外,其中最為強大的則是元素神祇,例如:光明神、闇黑神、水神……而相反屬性的神祇,往往都會吵架,又比如:水神與火神吵起架來連真神都頭痛。

  不過重點不在此,本書所要敘述的,是一名受人尊崇也受人鄙視,無私同時也無愛,活在光明中同時也活在黑暗中的神,本身十分之矛盾,祂不是元素神祇,更不可能是真神,但祂所擁有的力量,連真神也敬畏三分。祂,是羊神,你沒聽錯,就是頭上長角的山羊神。

  以上敘述,摘錄自羊神第97個祭司—佛洛伊,所持的法典。

  「佛洛伊……這個評論好沒禮貌喔。」一名頭上長角的金髮男哀怨的看著身旁一名黑髮女子說。

  「羊神大人,佛洛伊認為這句句屬實。」佛洛伊面無表情的說。

  「句句屬實?妳倒是跟我說說那些神的法典裡,哪句是真的?水神溫柔慈悲?屁!火神公正凜然?他媽的我聽他們通通放屁!」羊神拍桌。

  「其碼您說的『那些神』的法典都比您來的正向……本身也是。」

  「……妳改一改也可以很正向的。」

  「不。我要秉持著公平無私的心來記錄法典,絕不能讓前96位祭司的苦心白白浪費掉。」

  「……佛洛伊,妳比我更無恥欸……」

  「謝謝您的稱讚。」

  「妳的臉皮真的比我的牆還厚欸……」

  「其碼我還有臉皮,哪像您,連臉皮都沒有。」

  「沒有才好,這樣才不會臉紅啊!」羊神媚笑。

  「…………」

 

 就在一人一神無聲的僵持狀態下,有人敲了敲房門。

 

  「請進。」佛洛伊輕聲說道。

 

  一名金髮碧眼、一臉稚氣的男孩步入房內—是羊神殿騎士,格林。

 

  「哎呀呀~小格林來這有什麼事嗎?莫不是想念本羊神了吧?」羊神用著無比黏膩的聲音不斷朝格林拋媚眼,令格林顫了顫。

 

  「呃……祭司大人……能、能借一步說話嗎?」格林吞了吞口水,一臉恐懼的看著羊神,不斷退後,卻又有事與站在羊神身後的佛洛依談話。

 

  「哎…知道了,你先出去等吧!」佛洛伊嘆了口氣,說道。

 

  「是!」聽到佛洛伊這樣的回覆,格林綻放燦爛的笑容,樂呵呵的跑了出去。

 

  「……唔……佛洛伊妳好壞,怎麼可以搶走我的小格林呢?」羊神哀怨的看著佛洛伊。

 

  後者面無表情的說:「你給他造成太大的心理創傷了。」然後漠然走出房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